互联网精准扶贫 四川案例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2017-12-05 06:25: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浙江乌镇12月4日电(记者阮长安)12月4日,四川秦巴山区一名“85后”村支书,受邀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分论坛上作主旨发言,在乌镇向世界讲述家乡依托互联网脱贫的生动案例。绵阳市安州区晓坝镇受邀,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展示小镇农民从贫困户到网络创客的蝶变之路。

  这几天,在浙江乌镇召开的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上,多个四川案例集中亮相,创下多个第一,向世界展示了网络扶贫的生动四川实践。

  苍溪县岫云村村支书李君扎根农村十年间,拉光纤、创品牌、将扶贫餐厅开到大都市,探索出网络扶贫经验,获得全国脱贫攻坚奖。他也因此成为首个在世界互联网大会上作主旨演讲的村支书。

  安州区晓坝镇依托网络扶贫,创造条件让群众使用互联网。如今,扛起锄头干农活,拿起手机搞直播,一大批贫困群众变身网络创客,彻底甩掉穷帽。小镇的蝶变之路感染了观众,也感动了组委会,它也因此成为大会历史上首次专题展出的互联网扶贫案例。

  在当日举行的“共享红利:互联网精准扶贫”分论坛上,四川省凉山州连续签下三单,京东集团、微医集团、蒙牛乳业分别与昭觉县、 越西县签订油橄榄产业、互联网医疗、营养奶项目三项合作协议。

  京东董事局主席刘强东表示,四川是京东精准扶贫最重要的区域。蚂蚁金服CEO井贤栋说,希望与四川有更多合作。

  走向四川,走向乡村,依托互联网实现精准扶贫,助力脱贫攻坚的同时,共享发展的成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信息技术事业部主任塞缪尔·瓦拉斯·格瓦拉盛赞,这将为全球减贫提供中国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