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宣讲团赴成都、绵阳、广元、中国民航飞行学院宣讲十九大精神

2017-12-22 06:45:0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 罗向明)11月23日到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在成都都江堰市、温江区、彭州市、青白江区、双流区、新津县、邛崃市、高新区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院研究生院院长、研究员夏良田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夏良田生动阐述了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以及省市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部署要求。

  “宣讲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很强的针对性、现实性,对我们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具有重要意义。”与会者纷纷表示,要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为成都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更大贡献。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12月19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三分团在成都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省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唐文金在武侯区、金牛区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唐文金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刻的解读阐释。唐文金勉励成都广大基层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持续深化、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只有学懂了,才能以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找到发展的逻辑;只有弄通了,才能深刻认识各项战略部署的整体性、关联性、协同性;只有做实了,才能把这些战略部署转变为本地区本部门的工作任务。

  武侯区双楠街道办事处主任颜崇文表示,双楠街道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各项部署要求,在社区建设、老旧城区改造等方面抓好落实。

  本报讯(记者 邹俊川)11月21日至12月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在绵阳市举行系列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蒋永穆教授先后赴绵阳市、北川县、涪城区、江油市、盐亭县、三台县、游仙区、梓潼县和平武县进行宣讲。

  蒋永穆结合自身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体会,从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9个方面,阐述讲解了党的十九大精神。

  宣讲引起与会人员的强烈反响。绵阳经开区干部张丽一边听一边认真记下重点,“通过专家的讲解,我们对军民融合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要抓住机遇,鼓足干劲,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助推绵阳科技城跨越式发展。”

  本报讯(记者张庭铭)12月6日至8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八分团在广元市举行报告会,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党校教授王凡分别在朝天区、利州区、苍溪县、昭化区、青川县作宣讲报告。

  宣讲中,王凡围绕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对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刻的解读和阐述。王凡勉励广元党员干部,要坚定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聆听宣讲后,与会者纷纷表示,要学以致用,坚定不移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行动上。昭化区旅游局副局长张芳芳说,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抓好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建设等重点工作,为秦巴山区脱贫攻坚绿色发展贡献力量。

  本报讯(李忠粮 记者 吴晓彤)12月12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省委宣讲团第六分团在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举行报告会,党的十九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教育部“百人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作宣讲报告。

  在两个多小时的宣讲中,王建国以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为切入点,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并联系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实际,深入阐述了四川教育发展和建设交通强国中民航业必须肩负的责任。王建国还特别针对十九大报告对青年一代提出的期望和要求作了生动阐释,勉励青年学子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聆听宣讲报告后,师生们纷纷表示,要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加快推进“双一流”民航特色大学建设,以立德树人的新成绩,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