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17-12-29 07:04:2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宣传部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张立东吴浩陈松)12月27日至28日,省委办公厅、省纪委、省委宣传部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经济强省。

  省委办公厅召开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是在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奋力开启我省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省委办公厅作为省委的综合部门,要以政治机关、执行机关、协调机关、督查机关、服务机关“五个机关”建设为牵引,带头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服务全省大局上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发挥应有作用。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主要精神,深入领会过去五年全省经济工作取得的重大成效和重要经验,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丰富内涵,深入领会我省发展面临的新变化新特点新要求新机遇,深入领会省委关于推进金融改革发展的安排部署,深入领会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的重要要求。要扎实做好会议部署重点任务的分解落实,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检查,全力推动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落地见效。

  省纪委召开常委会议,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出部署。会议要求,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进一步增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政治责任感和自觉性。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贯穿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全过程各环节,始终做到纪检工作与中心大局同频共振。会议指出,要严肃政治纪律、强化监督检查,紧扣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重大决策部署,特别是围绕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推动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当前,要会同有关部门扎实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约谈整改、扶贫领域“3+X”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问责等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政令畅通。同时,进一步完善容错纠错机制,为干部大胆创新探索撑腰鼓劲。

  省委宣传部召开副处级以上干部会议,安排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金融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决策部署,对于进一步统一全省干部群众思想认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为指导,凝心聚力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经济强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委宣传部广大党员干部要突出深学深悟和融会贯通,树牢“四个意识”,全面准确领会会议精神。要聚焦大事和主责主业,把握结合点、找准着力点,深入宣传贯彻会议精神,着力抓好会议精神学习阐释、宣传报道和重点任务落地落实等工作,把全省干部群众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增强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突出抓好岁末年初工作,对照任务清单,狠抓责任落实,瞄准存在问题,补齐工作短板,把明年工作谋划安排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