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代表、成都演艺集团董事长业丹:打造全球影响力的音乐选秀品牌

2018-01-27 11:27:07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杨琴

“尤其是报告中关于‘推动文化事业产业繁荣发展’的部分,对我们四川文化发展,起到指路明灯的作用。”省人大代表、成都演艺集团董事长业丹,1月26日下午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心情激动。

作为文化战线的一名资深从业者,业丹对于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积极开展国际人文交流合作,推动四川文化‘走出去’”,迅速作出反应。他说:“在如何推动四川文化‘走出去’这个具体问题上,我结合我个人从业特点,形成一个建议思路和计划是:重点打造一个世界级的文化产品,比如举办面向全球的音乐选秀大赛、打造能辐射全球的音乐选秀品牌。通过搭建这个国际平台,将我们的四川文化,更精准地投放到省外、国外,发挥其影响力。”

业丹还分析说,成都作为四川的省会,是一个国际性城市,特别是机场建设发展迅速,这在交通上就非常有利于加强国际文化交流。“让更多的人来到四川看我们的表演,把我们四川的文化传播出去,从而拉动四川的旅游。”除了对全球音乐选秀大赛的设想和计划之外,业丹还透露,成都演艺集团打造的大型PLAYHOUSE电音主题剧场,预计今年5月投入使用。“电音是年轻人非常喜欢的现代流行文化。我们也准备举办国际型的电音大赛,比如中国DJ选拔,电音舞蹈、现代舞蹈选拔等等,希望以此吸引住全世界的年轻人。”

发展文化离不开人才队伍培养。四川是一个演艺、音乐人才涌现的宝地。但如何把人才长久留下来,也是值得思考的一个问题。业丹说:“四川出超女,出歌手,但是不少从四川出来的优秀歌手,并没有在四川发展。对此我有一个想法,可不可以建立四川的人才孵化平台,通过一些方法,培育新人、引进优秀人才、留住四川人才、或者让四川人才回流,加强四川人才队伍建设。”

报告中提到的“打造‘四川音乐季’”,也让业丹心潮澎湃:“我举个例子,驰名世界的东京音乐节,里面有各种音乐类的活动,吸引了全世界的乐迷到东京去玩儿。我们有信心,四川音乐季也一定会做出世界影响力。但具体怎么做,怎么去落实,是非常值得思考的事情。作为一名行业从业者,我个人期待,能尽快参与到具体的组织实施工作中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