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力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2018-01-29 06:55:54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分组讨论,委员讨论省法院、省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报讯(记者陈婷)1月28日,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举行小组会议,分组讨论省高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省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3年以来,全省法院、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为目标,深入推进司法改革,积极主动为治蜀兴川各项事业提供法治保障。

  委员们表示,五年来,省法院、省检察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治省建设成效明显,司法改革有大进步,公正司法有大进步,有力推动了平安四川、法治四川建设。两院报告图文并茂,既有翔实的数据,也有典型案例,生动展示了过去五年全省司法工作成绩,彰显了全省司法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力度。

  委员们认为,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四川省委坚持治蜀兴川重在厉行法治,深入推进依法治省、加快建设法治四川,大家对四川未来的法治建设充满信心。希望两院在推动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建设上继续加力加劲,进一步加大力度提升基层队伍能力素质,进一步下功夫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