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之变背后的产业之变

2018-01-29 07:09:0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点读笔

  □本报记者 蒋君芳

  1月26日,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成都代表团的分组讨论会上,省人大代表、成都京东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秦向东发言时,讲了自己的一个航班搭乘体验,“去年我好几次从韩国、日本搭飞机回成都的时候发现飞机上穿西装的商务乘客明显变多了,粗略算了算,占到了30%左右。”

  过去五年,四川在经济发展上表现出来的吸引力,秦向东感受很深,“这几年四川在显示面板这个产业上发展很快,在建和建成的显示面板生产线就有4条。我判断,未来两三年会达到8条,全部达产产值将达到2000亿元。”说到这,秦向东又说回了最开始的航班乘客,“四川显示面板产业的快速发展,吸引了众多韩国、日本的厂商来川布局。”

  对于四川显示面板产业的发展,秦向东还给出了含金量颇高的建议——打通上下游,形成完整的显示面板产业生态圈,“目前四川显示面板产业的本地配套率只有2%左右,还有很大空间可以挖掘,希望未来5年可以做到50%。”他认为,省内产业之间的合作空间也很大,“以车载显示屏为平台,显示面板产业与汽车产业间就可以展开合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