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公安户政延时服务 初三起就能办证

2018-02-13 06:59:55来源:成都日报编辑:陈乐

昨日,成都公安户政管理部门发布权威消息,今年春节期间,成都公安办证中心和各区(市)县公安办证中心在大年初三(2月18日)至初六(2月21日)开展延时服务,每天9点至17点,受理所有的户政业务。

同时,在春节期间和新的一年,成都公安户政管理部门还将继续让市民享受以下特色便民服务:

1.绿色通道 在春节期间,成都公安户政管理部门为返乡群众开通绿色服务通道。今年5、6月份组织开展“为中、高考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今年9、10月份组织开展“为大、中专院校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开辟绿色通道”。

2.预约服务 老弱病残孕等行动不便群众可拨打户籍地公安办证中心公开电话或在“成都公安微户政”留言预约,民警会上门办理二代身份证。

3.延伸服务 在新建商住小区、单位宿舍、偏远农村、集中敬老院,现场办理户口迁移业务。

4.网络服务 关注“成都公安微户政”微信自助申请服务平台。可以预约排号、预审材料、咨询问题、提意见、说想法、了解户口政策……

5.一站式服务 目前全市已建成142个“成都公安一站式办证服务点”,户政、出入境、交警、治安等警种的五大类三十余项的服务事项。

6.异地办证服务 全面实施身份证全国异地办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全市有165个居民身份证受理点位,全市公安办证中心窗口和“成都公安一站式办证服务点”都可以办理。

7.人才绿卡服务 人才绿卡持有人可通过该终端机打印人才绿卡凭证,享受在“蓉城人才绿卡”服务窗口优先办理户籍业务。

8.简化手续服务 提供“七选一”证明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凭居住证、居民身份证、居民户口簿、护照、往来港澳通行证、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机动车驾驶证、派出所出具的居住证明中的任何一种都可办理异地居民身份证。

9.短信提示服务 已办理身份证的群众和身份证有效期即将到期的群众都会收到成都警方发来的温馨提示。

10.缩短办证时间 市外入户:由50个工作日缩短为当场办结;主项变更、更正审批:由30个工作日缩短为8个工作日(更正年龄)和5个工作日(变更更正姓名、民族);居民身份证办理:由60天缩短为30天,并建立温馨提示平台,短信告知群众及时领取身份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