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大假数据盘点 金犬迎春旺旺旺

2018-02-22 06:04:3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金犬报福,大地回春。春节大假期间,全省消费需求兴旺,新兴消费亮点纷呈,传统消费提质升级。全省旅游接待人次和收入实现双增长。春节七天假期,四川人在行、游、购、娱方面有哪些新亮点?让我们一起通过数据来个大盘点——

  花钱多

  7天消费407亿元

  2月15日至21日春节假期里,预计全省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407亿元左右,同比增长11.6%左右,较平时增长21.5%左右。

  全省338家重点零售企业金银珠宝类商品销售总额分别同比增长18.9%。

  魅力足

  游客接待量全国第二

  全省共实现旅游总收入446.62亿元,同比增长25.6%,接待游客7073.01万人次,同比增长10.8%。

  其中,过夜游客2254.28万人次,同比增长 19%;一日游游客4818.73万人次,同比增长7.3%。

  经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春节黄金周广东、四川、湖南、江苏、河南、安徽、山东、广西、湖北、浙江等省份接待游客人数居前十位。

  交通畅

  日均8.2万人次

  飞出成都航空

  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平均每天8.2万人次出港,日均起降979个航班,安全运送出港旅客超57万人次,航班起降数、旅客出港数同比分别增长7%和16.4%。铁路

  成都局累计发送旅客近600万人次,其中辖内短途旅客超过400万人次,成都东站日均旅客发送人数超过12万人次,居西南地区铁路客运站之首。公路

  截至21日上午9时,全省高速公路单向车流总量达1572万余台次,日均单向通行量达262万余台次,同比增长10.2%。

  玩法新

  150万人次“打卡”博物馆

  2月21日,成都博物馆、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等多家博物馆发布数据显示,春节7天,进馆游客及观众超过150万人次。即使春节期间闭馆两日,正在举行《文明的回响——来自阿富汗的古代珍宝》展的成都博物馆,观众也接近10万人次,达到了每天近两万人次的饱和量;拥有30多万件馆藏文物的四川博物院,吸引了近4万观众入馆;三星堆博物馆、建川博物馆,也成为人们“打卡”的对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