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立国家级“嘉庚贡献奖”

2018-03-13 06:26: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川报集团特派记者袁婧

  “我建议设立国家级‘嘉庚贡献奖’。”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省侨联主席刘以勤在今年全国两会上呼吁,对改革开放40年来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侨界人士进行表彰奖励。

  刘以勤说,在改革开放初期,外资观望徘徊,是海外华侨华人率先回国投资兴业,带来资金、技术、人才以及先进的管理经验,有力推动了中国改革开放进程。不仅如此,在发生重大灾难、举办重大活动时,也有海外华侨华人慷慨解囊的身影,充分彰显了“心系祖国、扶危济困”的优良品格,“据不完全统计,改革开放以来,海外侨胞、港澳同胞,支持捐助国内公益事业款物总额已超1000亿元。”

  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刘以勤建议以著名爱国华侨领袖陈嘉庚命名,设立国家级奖项“嘉庚贡献奖”,总结表彰奖励改革开放40年来为祖国作出突出贡献的侨界人士,引导海外华侨华人在新时代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