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2018-04-16 19:15: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田为

省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四川在线消息 (记者 胡彦殊 摄影 田为) 4月16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研究部署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省政府党组和政府系统要按照省委书记彭清华在读书班上的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紧迫感,深刻学习领会、全面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定用以统领四川各项工作。

一要在深刻理解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治蜀兴川的重要讲话精神,读书班上彭清华书记概括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川发展的历史方位、总体要求、第一要务、根本动力、开放格局、重中之重、价值取向、生态重任、法治保障、政治保证等方面重要论述精神,全省政府系统干部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这些重要论述和要求上来。

二要在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紧紧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迅速开展调研活动,摸清问题、找准症结,提出切实可行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三要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盯住抓、抓到底,真抓实干、埋头苦干,把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抓细抓实抓成,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四要在提升素质上下功夫。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进一步解放思想、强化担当、提升本领,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省政府党组各位领导同志要加强对重点课题的总体把握和统筹协调,坚持问题导向,紧密结合实际,高质量完成调研报告,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川得到全面贯彻落实。

省政府党组成员在会上发言。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