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发展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

2018-04-17 06:53: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泸州广元乐山宜宾凉山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

  本报讯4月16日,泸州市、广元市、乐山市、宜宾市、凉山州分别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各地表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上来,把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作为当前一项管总的、迫切的政治任务,进一步统一认识、解放思想,全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四川大地落地落实。

  泸州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泸州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学习领会落实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精神,立足泸州实际,认真践行全省“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要求,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精神大振奋、干劲大提升、工作大见效,为加快“决胜全面小康、建成区域中心”贡献更大智慧和力量。

  广元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全市上下务必干字当头,以发展实效检验学习贯彻效果。要紧密结合广元实际,提出针对性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今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要以项目投资“大比武”为抓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及时研究推动全域开放,力争签约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要全力抓好乡村振兴和民生改善;要统筹抓好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民生事业,当前特别要抓紧抓好四川省第十三届运动会筹办工作。要牢牢抓住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涉黑腐败问题、惠民政策落实中的微腐败问题三个重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乐山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要求全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着力在“学懂”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大学习”;着力在“弄通”上下功夫,把“大讨论”作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既要查摆工作中的短板弱项,又要提出务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在解放思想中统一思想;着力在“做实”上下功夫,扎实开展“大调研”,对接省上选题,重点围绕怎样突破高质量发展的“乐山拐点”、怎样走好产业转型的“乐山路径”、怎样展现脱贫攻坚的“乐山作为”等方面开展调查研究,按时提交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为全省构建“一干多支”发展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乐山智慧。

  宜宾市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和全市领导干部大会,强调抓实重点工作,紧扣省委提出的“一干多支”发展格局,抢抓省委重点推进“南向开放”的机遇,将经济建设、开放合作、脱贫攻坚等作为当前工作重点,通过迅速组织党政代表团赴上海自贸区等地考察学习、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工业经济“竞进拉练”机制等,力争引进一批金融、物流、智能制造等相关专业人才、一批龙头企业和重点产业项目,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2018年是全市“转作风抓落实年”,全市范围内将广泛开展“转作风、抓落实、树形象、作表率”主题活动,着力查处一批典型案件,营造干净做人、干净干事的良好氛围。

  凉山州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强调要在学习中直面问题,在讨论中查找问题,在调研中解决问题,把问题的由来调查清楚,把问题的本质规律把握清楚,把解决问题的思路对策研究清楚,使调查研究的过程变成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过程。要把开展活动和做好日常工作统筹起来,充分聚焦脱贫攻坚、转型发展两大重点任务开展调研,到情况最复杂、矛盾最突出的地方查实情,广泛听取干部群众意见建议,推动思想解放、观念更新,提出科学合理、务实管用的思路举措;从推动各级决策部署落实角度找问题、查短板、添措施,既体现一张蓝图绘到底,又注重与时俱进、开拓创新。

  (采写:蒲洪旭 本报记者唐泽文 张庭铭 吴晓彤 颜婧 黄大海 何勤华)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