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家园已收到242个孩子回复:5月9日回家吃团圆饭

2018-04-17 06:53:52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安康家园的爸爸妈妈和弟弟妹妹们在一起。

安康家园的孩子刘俊长大了,她希望哥哥姐姐回家团聚。

十年前,672名孩子因为地震,相聚双流安康家园。随着长大,他们陆续离开,飞向广阔的世界。

十年间,家园不断上演着聚散离合,孩子越来越少。

“安康爸爸”“安康妈妈”们想念孩子了。今年3月,他们发出了一封邀请信,把“我们长大了,十年之后再相聚”的信号传递出去,约定2018年5月9日,大家一起相聚双流安康家园。

爸爸妈妈们商量,不管孩子们飞到多高多远,不管孩子们从事着什么样的职业,聚会那一天,大家都一样,是安康家园的一员,穿上同样的衣服,坐在一起吃上一顿团圆饭。

4月16日,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从双流安康家园获悉,已经有242名孩子明确表示5月9日一定回家。

“高敏、顺欢、高彦奇、何元奎……”在安康妈妈李书曼的那张统计表上,罗列着242个孩子的名字。

李书曼说,安康家园有一个微信群,3月,她把邀请信放到了群里,很快,高敏第一个报名。

高敏今年25岁,茂县人,地震摧毁了她的家园后,她曾在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就读过一年。后来,在双流安康家园度过5年时光。现在,她嫁到了汶川县漩口镇,孩子已经1岁零1个月,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在安康家园的日子,“妈妈”王春霞把她当亲生女儿疼爱。每次带她外出看病时,总会把她带回自己的家,给她煮一顿香喷喷的饭。高敏最爱吃王春霞做的土豆丝。她记得,王妈妈把干海椒切成小段,炒香后再炒土豆丝。“香!又感到特别幸福。”她说,至今提到这道菜,她都想要流口水。每个周末,王妈妈还要带她去棠湖公园游玩。

当她在群里看到邀请信时,秒回“我要回家!”她说,无论多忙,她都要回家,看看多年不见的王妈妈,陪王妈妈重游棠湖公园,陪王妈妈吃顿饭,陪王妈妈睡一晚,还想给王妈妈买一件衣服。“当年,她照顾我,现在我长大了,我想照顾她!”高敏已经安排好了,5月8日,她将独自回家,好好陪陪王妈妈。

她说,在她心里,想念很多人,比如双流安康家园的园长胡源忠,北京市私立树人·瑞贝学校校长王健超,还有班主任老师……她期盼着,5月9日那天,与爸爸、妈妈、兄弟姐妹、老师们紧紧拥抱在一起,好好叙叙旧。

为了筹备这个聚会,这段时间,双流安康家园园长胡源忠特别繁忙,但他累并快乐着。已有242名孩子表示将回家,对此,他说“能有这么多孩子回家,我很满意。”他最大的心愿,是希望每一个从安康家园出去的孩子都安康一生。

双流区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也通过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告诉这672名孩子:孩子们,不管你们走向哪里,请你们记住,双流安康家园是你们永远的家,双流是你们永远的家。这里的爱心会一直传递下去,这里的亲情会永远延续下去,愿你们常回家看看。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