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商创投基金欲孵化“独角兽”

2018-04-18 06:27: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记者 魏冯

  “关注新兴产业,孵化独角兽。”4月17日,川商基金总经理陈俊在2018川商返乡发展大会间隙透露,已启动川商创投基金的募资,今年将投5至8个项目,带动投资超5亿元。

  川商创投基金于今年1月正式启动,由川商基金发起,支持广大川商创新创业。重点围绕先进制造、节能环保、新材料、生物医药等领域的早期高成长项目投资,聚焦特色优势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这几天,福建、广东、陕西、黑龙江等地的四川商会负责人都在和我们对接出资事宜。”陈俊说,不到3个月,该基金筹资总额达2.3亿元。“首期目标2亿元,总规模不超过3亿元,剩余份额将按确定出资的时间先后遴选合格投资人。”

  靠啥吸引出资人?“因为他们很专业,而且定位精准。”首批出资人之一、宁夏四川商会会长蔡尚林已签约认缴5000万元,他告诉记者,川商基金团队拥有多位优秀创投人才,均有专业的基金管理经验。目前,川商创投基金已储备80余个优质创投类项目,涵盖人工智能、无人机、互联网等领域。

  陈俊表示,下一步川商创投基金将继续专注创业投资,投资中早期发展前景好、市场规模大、竞争壁垒高的细分领域隐形冠军。同时,高度关注技术革新、供给侧改革和需求侧升级的创新型项目,力争投资孵化多个独角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