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永好:将在川建高端医院

2018-04-19 07:30:01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邓强李伟铭

4月18日,“2018天府论坛”在成都西部国际博览城举行。川商总会会长、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川商要积极走出去,为“一带一路”作贡献。新希望集团也将在医疗、旅游等方面加大投资,并将在四川建高端医院。

把天府论坛打造成知名品牌

在此次“2018天府论坛”中,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与改革开放新格局论坛。刘永好表示,川商在越南、菲律宾、泰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国家和地区都有投资,有的深耕多年,已经做大做强。我们要把这些海外川商企业做好、管好、创造价值,同时通过举办天府论坛努力构建全球川商生态圈,鼓励更多的川商走出去,在“一带一路”沿线再投资、再发展、再创川商的辉煌。

刘永好说,目前在努力将“天府论坛”打造成有品牌、有影响力的论坛。“希望把天府论坛打造成像博鳌论坛、亚布力论坛一样的知名品牌。”

消费升级带来新机遇

中国的消费升级给企业带来了新机遇。刘永好说,改革开放40年来,国家经济飞速发展,一些领域我们在“数量”上已经满足了,甚至出现了“供过于求”的问题。但在“质量”上仍有待提高,比如高端的农产品,像高品质牛肉、牛奶、羊肉,或者通过精深加工的一些优质产品,还无法满足消费升级的需求。

在高端动物蛋白领域,澳大利亚、新西兰、美国等国家拥有较好资源,因此新希望放眼全球在投资。“我们在澳大利亚投资肉牛牧场,最初20万头规模,现在已经发展到50万头。肉牛产品加工后,既供应中国市场,还供应日本、韩国等亚洲市场。”刘永好说。

打造脑科、心血管专科医院

刘永好说,今天医疗领域还有很多不足,还有相当缺口。“成都有华西医院、省人民医院,这些好医院长期人满为患。但同时我们也看到,一些县医院、区医院,经常没有人,这就是医疗资源的不平衡。”

这几年国家注重医疗健康发展,国家政策也支持鼓励,民间和外资也在医疗领域加大投资。刘永好说,特别是高端医疗资源,是未来发展的一个方向。所以我们成立医疗健康产业基金,目前已经战略投资了一些优秀的民营医院,比如上海蓝十字脑科医院,已经成为同济大学教学试点单位,这让我们非常自豪。下一步,我们要将这些优秀医疗资源引入成都,打造专业的脑科、心血管专科医院,为四川医疗产业做贡献。

此外,新希望集团也在旅游产业持续发力。“四川是个旅游大省,过去十年每年的旅游增长都在20%以上。老百姓温饱问题解决以后,对旅游的需求很高。我们也专门成立了四川省旅游产业基金,计划在四川进行投资。”

成都商报记者 李伟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