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4天的全省县(市、区)长培训班结业 大家这样说感受

2018-05-07 07:29:4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覃贻花记者:任鸿

狠抓落实 推动县域经济发展

“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我们的肩上责任重大……”5月6日下午,在学员代表交流发言中,南江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善君深有感触地说。

当天,全省县(市、区)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培训班结业。在为期4天的培训中,179名县(市、区)长在学习中对标找差距,在互动交流中“求真经”。大家纷纷表示,将学以致用,起好“头雁”引领作用,为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贡献力量。

谈收获: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

“通过培训,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川篇’的丰富内涵,进一步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理清思路,推动县域经济发展。”说起参加此次培训的感受,松潘县委副书记、县长李建军认为“干货满满、收获颇丰”。

“要用全面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来推动高质量发展……”成都市锦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乾说,中央党校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让他对推动高质量发展有了新的认识。“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要注重优化经济结构、推进创新发展,释放改革的动力、开放的潜力也同样重要。”他在笔记本上记下这句感悟。

培训班上,事关治蜀兴川全局的“六个重大问题”引发学员们的热议和思考。“有些问题经领导和专家讲解后,给人以豁然开朗的感觉。”万源市委副书记、市长倪欣感慨,培训班全面解析了中央和省委的最新精神,激励大家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通过培训,广元市昭化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深刻认识到发展产业对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性。“我们区是传统农业区,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让产品增值、农民增收。”龙兆学说。

说打算:扎实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

此次培训班也是推动“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向县域延伸的一次深入动员。参加培训的县(市、区)长纷纷表示,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这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以学习讨论调研的成果推进工作开展。

“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要切实将中央、省委精神在基层落实。”这几天,泸州市龙马潭区委副书记、区长靳地胜认真思考着,“回去以后,将带着所学深入到基层矛盾困难多的地方,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梳理总结出更清晰的发展思路。”

“作为深度贫困县,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民生工程、最大的发展机遇。”石渠县委副书记、县长罗林认为,要着力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我们要通过‘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提出更好的发展思路,特别要着力解决教育问题,补齐短板。”

“培训班本身也是大学习、大讨论的平台。”王乾告诉记者,本次培训班组织了两次小组讨论,每一次大家都直言问题,在讨论中寻求答案。“有不少同志提到了区域均衡发展的问题,经过讨论,大家的思路渐渐明晰。”王乾表示,锦江区目前有成都市最多的领事馆、最多的世界500强企业、最多的外资金融机构,接下来,要再聚集国内外优势资源,同时将优势资源转化为区域协调发展动力。

“责任在肩,我们将旗帜鲜明讲政治,攻坚克难敢担当,心无旁骛抓落实。”在学员代表交流发言中,李善君的话讲出了大家的心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