启动静态验收 成贵铁路四川段力争年内开通

2018-05-08 06:50:0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 李智)5月7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获悉,日前,成贵铁路公司在乐山市召开成贵铁路四川段静态验收动员会,并于4月30日正式启动成贵铁路四川段验收。

静态验收是铁路部门组织相关单位,对即将开通的新建铁路进行全方位检测验收。据了解,本次静态验收涉及的成贵铁路四川段,为成绵乐客专终点乐山市至宜宾兴文石海段,正线全长225公里,设乐山、犍为、泥溪、屏山、宜宾东、长宁、兴文石海共7个车站。本次静态验收将于7月25日前完成各专业问题整改销号工作,并形成专业的静态验收报告。

另外,本次验收涉及的成贵铁路乐山站至兴文石海站,也将作为时速250公里的“复兴号”动车组试验段,用于收集运行数据,以便研究制定“复兴号”动车组定型生产的中国标准。

成贵铁路从成都东站出发,途经乐山市、眉山市、宜宾市、昭通市、毕节市,止于贵州省贵阳市,全长632公里,因地势崎岖,也被称为“世界第一条山区高速铁路”。

成贵铁路不仅串联成都和贵阳,同时顺接贵广高铁、沪昆高铁,把四川和我国东部、南部连接起来,在北面通过西成高铁,实现成都到北京全程高铁。

和渝贵铁路不同,成贵铁路不再走重庆,是成都和贵阳间最近的一条铁路,成贵铁路2019年全线开通后,成都到贵阳只需3小时。据了解,成贵铁路四川段力争今年内开通运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