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盆地大部已入夏 成都广元宜宾正在努力追赶…

2018-05-14 05:58:3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刘波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林花谢了春红,太匆匆。转眼已是五月中旬,春天余额严重不足。看看这迫不及待的气温就知道,夏天在悄悄靠近。一波升温正在稳步推进中,未来三天,成都的气温也将迎来今年以来的“小高峰”。是否会趁势入夏,我们一起拭目以待。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上个周末,你感觉到气温的热情了吗?13日14时,内江、资阳、自贡、宜宾、遂宁、广安、泸州、南充都已妥妥的上了30℃,这一天,成都的最高气温也达到了27℃。

夏天,正在以不可阻挡的气势向我们迎面而来。根据中国天气网的消息,夏天正在从华南逐步扩展版图。记者从四川省专业气象台了解到,截至5月13日,除了成都、广元、宜宾,盆地其他城市都已入夏成功。四川盆地入夏最积极的城市是自贡,在4月18日就进入夏天了,乐山、眉山、内江、泸州紧随其后,在4月19日同时入夏,成为了盆地“第一梯队”入夏的城市。

上周前期的雨水,给成都入夏来了考验。雨水之后,气温“重启”,但前几天,成都日平均气温还在21℃徘徊。气象意义上的夏天,必须要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保持在22℃以上。

未来,成都全力入夏中。据成都市气象台预报,今天起阳光高调回归,这三天最高气温都将超过30℃,且每天都稳中有升,16日白天,气温有望迎来一个“峰值”,达到33℃。入夏,就在眼前了。同期,国内一大片区域气温要创今年以来的新高,省会级城市中,天津、济南、郑州、杭州、福州、长沙都可能出现高温天。

本周,整个四川气温的表现比较“稳定”,要注意是较常年同期略偏多的雨水。四川省专业气象台预报,16日晚上到18日我省有一次较明显的降雨天气过程,盆地大部有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19-20日盆地西南、南部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川西高原和凉山州多阵性降水,需注意防范气象地质次生灾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