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联通推动“万企上云” 构建“云网一体”新网络

2018-05-16 06:20:41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 李欣忆)5月15日,四川联通发布“万企上云 智领未来”行动计划。根据该行动计划,联通将整合阿里巴巴、腾讯等战略合作伙伴的公有云产品,结合不断深化落实的提速降费政策,为中小企业提供云服务、光网络,极大节省“企业上云”的运营成本,赋能中小企业智慧发展。

  四川联通副总经理邹显荣介绍,“企业上云”,把自建的分散、低效、低水平的数据中心逐步淘汰,可大幅降低运营成本。“就像过去大家各自挖井,自给自足,而现在用的是自来水。”邹显荣说,“云”的使用能让信息技术集中化、规模化。

  四川联通发布的“万企上云 智领未来”行动计划,将综合运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构建“云网一体”新网络。通过云资源布局,使网络资源利用率更高,调度更灵活,让用户可以一点接入、多点部署、全网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