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向公用企业“再开刀”

2018-05-17 06:02:5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拓宽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整治范围

  本报讯(记者 刘佳)省工商局日前发布《继续深入开展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的通知》,要求各地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即日起到11月,继续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集中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专项执法行动,在前期水电气等公用企业整治工作的基础上,把交通通信等公共服务行业的经营者一并纳入整治范围。

  此次行动,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系统将继续集中优势兵力,向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用企业和其他公共服务行业存在的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开战。“各地也将结合当地实际,确定1-2个重点领域进行专项整治,积极协调公用企业的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引导其主动修订或废除相关妨碍市场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省工商局竞争执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广大消费者拨打12315,向当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举报公用企业违法行为。

  自2016年开展整治公用企业限制竞争和垄断行为突出问题专项执法行动以来,各地工商、市场监管部门查办了一批大要案件。截至2017年底,各地查处公用企业违法案件231起,案值5683.24万元,罚没金额3078.37万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