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启动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

2018-05-31 06:07: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袁婧)5月30日,以“新时代·蜀少年”为主题的2018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市青羊区青少年宫正式启动。

  此次展演活动由共青团四川省委、省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省文化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以及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5家省级单位联合举办,旨在为全川青少年儿童搭建具有权威性、公益性的风采展示平台,通过形式多样的文化艺术活动,让全省青少年儿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文化自信,引导青少年儿童培养正确的审美情趣,牢记新使命、磨炼新本领、奋发新作为、展现新形象。

  除成都主会场外,本次展演活动还在南充市、阿坝州、攀枝花市、泸州市分会场,同步举行启动仪式。

  展演活动面向全川6-18周岁的青少年儿童,将分为6-12周岁儿童组和13-18周岁少年组两个组别进行。展演项目分为舞台艺术和视觉艺术两大类,包括“少年话中国”语言展演、“少年舞青春”舞蹈展演、“少年新歌汇”声乐展演和“少年绘山河”书画展演,涵盖青少年多个文化艺术类别。

  展演活动分为线上报名、线上初评、网络投票、省市两级展演等6个阶段。活动持续至2019年1月,届时将举行舞台艺术类省级展演并举行汇报演出暨“新时代·蜀少年”主题晚会,同时举办视觉艺术类优秀作品展览。

  此外,活动面向社会公开发起“Logo设计等你来挑战”活动,挑战成功者将获得一万元挑战奖励。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