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借鉴四川经验 助推扶贫工作更实更好

2018-06-02 06:53:2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甘肃省代表团前往巴中南充考察

  本报讯(记者敬松高启龙)5月30日和31日,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率甘肃省代表团分别来到巴中和南充,考察学习两地发展乡村旅游、建设脱贫奔康产业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等相关做法和经验。

  代表团深入到巴中、南充两市,看产业、进园区、问增收,还举行座谈会,听取南充市、南部县、仪陇县、西充县、四川森肽公司的脱贫攻坚成效和经验介绍。唐仁健指出,经过两天深入的走访考察,甘肃取到了“真经”。四川在扶贫工作中,站位高、工作实、“组合拳”配合有效。四川在引入龙头企业、资金保障、风险防控、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管理机制创新、市县级资源调度等方面均有许多突破和创新。下一步,甘肃将学习借鉴四川经验,把扶贫工作做得更实、更细、更好。

  在巴中考察时,代表团前往恩阳区观音井镇万寿村,了解发展乡村旅游、带领群众脱贫致富、盘活资源壮大集体经济情况;在青木镇花包村,考察发展特色产业助农增收情况;在上八庙镇来凤村,代表团入户走访,就该村易地扶贫搬迁情况与当地村民展开热烈讨论。

  代表团还先后前往南充市仪陇县赛金镇潮水坝村海升现代柑橘产业园,考察当地通过招引上市公司,集中连片发展扶贫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前往新政镇安溪潮村,了解现代化蛋鸡养殖合作社生产及期货交易经营情况;在南部县东坝镇打鼓山村活动室,考察农民夜校、产业链党委作用发挥情况,在打鼓山村脱贫奔康(晚熟柑橘)产业园考察“三带三联建三园”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在八尔湖镇纯阳山村脱贫奔康(食用菌)产业园,考察通过市场机制建立产业园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在西充县古楼镇赵家庙村百公里百村脱贫奔康香桃产业园核心区,考察区域化布局发展香桃特色产业带动贫困群众增收情况。

  甘肃省领导孙伟、宋亮、俞成辉、郭承录参加考察,四川省领导曲木史哈陪同考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