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著名学霸球星 别小看踢球的 有人能拿诺贝尔奖

2018-06-08 06:09:4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现役的孔帕尼、武藤嘉纪们是学霸还不算什么,曾经混迹足坛的某些学霸球星,在历史上还创造过更加令人咋舌的成就。比如曾经创造了经典形象福尔摩斯的大作家柯南·道尔,他不仅是英格兰著名俱乐部朴茨茅斯的奠基人之一,也在这家俱乐部踢过球。而著名物理学家玻尔是门将,甚至还是诺贝尔奖得主。

基耶利尼

尤文和意大利国家队后防核心基耶利尼,一边为尤文图斯效力,一边在都灵大学深造,攻读了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基耶利尼学位答辩的论文题目与尤文有关,题目为“从国际化的角度分析尤文的商业模式”,作为“圈内人”的基耶利尼依靠这篇尤文商业模式的论文拿到了满分。

雷东多

被誉为足坛最优雅后腰的前皇马球星雷东多在21岁时得到了阿根廷国家队的召唤,可是他觉得世界杯和自己的学业刚好有冲突,最后毅然选择了放弃,最后他顺利完成了学业,拿到了阿根廷大学法学学士学位。

苏格拉底

巴西传奇球星苏格拉底1976年加入科林蒂安之前,是圣保罗大学医学系的一名学生。为了踢球,他只能暂时中止学业。退役后,苏格拉底重新回到学校,并顺利拿到了巴西圣保罗大学医学博士学位,成为了当之无愧的足球博士。虽然没有为巴西赢得过世界杯,但不可否认,“足球博士”苏格拉底无疑是最富传奇色彩的一名球星。

丹尼斯·玻尔

玻尔是丹麦物理学家,1922年因他对原子结构以及从原子发射出的辐射的研究而荣获诺贝尔物理学奖。玻尔进入哥本哈根大学后,很快就成了哥本哈根AB队的明星守门员,他习惯在足球场上一边心不在焉地守着球门,一边用粉笔在门框上排演着公式。尼尔斯·玻尔的弟弟哈拉德·玻尔曾经入选过丹麦国家队,并且随队赢得1908和1912年奥运会银牌,后来也成为著名的科学家。

“诺贝尔球星”还不止玻尔,195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法国大文豪加缪也曾是名球员,作为阿尔及利亚后裔的他差点入选阿尔及利亚国家队,不过,由于身患肺结核,加缪只能黯然退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闫雯雯 实习生 杨梦褀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