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角兽"基金今日开卖 部分取消网销优惠 1元起购

2018-06-11 06:24:36来源:成都商报编辑:陈乐

6月6日

由易方达基金、嘉实基金、招商基金、南方基金、汇添富基金和华夏基金申报的6只战略配售基金获得证监会的批文

6月11日~15日

6只“独角兽基金”向个人投资者发行

6月19日

6只“独角兽基金”向机构投资者发行

6月5日发布海报、6月6日晒出批文、6月7日给出发行公告,战略配售型基金从申报到发行可谓一气呵成。

今天,“独角兽”基金正式上线开卖。

记者注意到,上周末,易方达基金、南方基金和汇添富基金3家公司发布公告,取消了旗下战略配售基金网上直销认购费率优惠。截至发稿,华夏、招商和嘉实暂无相关公告。对于此次直销平台取消优惠,有业内人士认为,或是为了平衡渠道利益,刺激销售,毕竟从银行渠道认购鲜有折扣。

上周末,基金公司网站、APP及不少第三方渠道已经出现了开始预约认购的界面。

记者在天天基金、腾讯理财通、蛋卷基金、蚂蚁财富及涨乐财富通等第三方平台上,尝试认购“独角兽”基金发现,虽然这几家平台的认购费率均为招募说明书上规定的0.6%,但最低认购金额却较为不同。除华夏战略配售的最低认购金额为10元外,其余5只均为1元。而通过其他场外代销机构认购的,每次最低认购金额以各代销机构的规定为准。

服务|

“独角兽”基金怎么买?在哪儿买?

这六只基金都可以在各家基金官网、APP等直销平台以及多家银行、券商和第三方代销平台上购买。

银行渠道 只有中国银行是同时作为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代销机构。此外,各大银行能够代销的战略配售基金各有不同。例如,工商银行、招商银行能够代销的是除嘉实战略配售基金之外的其他5只。

券商渠道 中信证券、银河证券、招商证券等多家券商上也能买到战略配售基金。不过,没有一家证券公司同时成为6只战略配售基金的代销机构。

互联网渠道 蚂蚁、好买基金上能买到6只战略配售基金。

什么时候买?

个人投资者的认购时间为6月11日~6月15日。也就是说,在本周的5个交易日里都能认购这6只基金产品。前三年封闭运作,每六个月开放申购。具体开放申购的时间会发布公告。封闭期内,申购时的申购费率为0.6%。封闭期结束后,转为开放式运作后,各家的申购费率各有不同。

可以买多少?

6只基金的单人认购上限都是50万元,不管是通过几个渠道认购,都以单人50万元的上限为准。

最低认购金额略有不同。招商、汇添富、南方、嘉实、易方达5只战略配售基金的最低认购金额为1元。华夏战略配售基金通过直销机构及华夏财富最低认购限额为10元,通过其他场外代销机构每次最低认购金额以各代销机构的规定为准。

费用哪里最优惠?

由于本周处在认购期,所以大家只需要负担认购费用即可。这6只战略配售基金面向个人投资者的认购费率均为0.6%。

记者在询问几家基金公司客服后发现,直销渠道通常都有针对认购费的优惠。比如在其中一家基金公司的直销APP上购买战略配售基金的话,可享受0费率。

观察|

6只“独角兽”基金有五大不同

1、投资策略不同

易方达、华夏、嘉实、南方旗下的“独角兽”基金均采用的是战略配售和固定收益两种策略,招商基金旗下的则在此基础上多了资产配置策略;汇添富同样采用了战略配售策略,此外还采取了债券投资策略。

2、上市地点不同

这些“独角兽”基金三年封闭运作期届满后,华夏、嘉实和汇添富旗下的将在上交所上市,而易方达、招商和南方旗下的则会在深交所上市。

3、认购门槛不同

除了华夏的“独角兽”基金要求最低认购金额为10元外,其他5家的最低认购金额均为1元。

4、托管人不同

华夏、汇添富、南方3家基金旗下的“独角兽”基金由中国工商银行托管;招商和嘉实的由中国银行托管;易方达的由中国建设银行托管。

5、赎回费率不同

招商、汇添富的“独角兽”基金赎回费率相同,其他4只基金的赎回费率和计入基金资产的比例随持有时间而各有变化。其中,易方达战略配售基金根据持有时间细分的赎回费率层次最多。

(据每日经济新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