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13万元成交 四川一法院将27个手机靓号拍卖了50万元

2018-07-08 19:56: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何勇

  陈冠合 封面新闻记者 徐庆

  7月7日至8日上午,泸州市龙马潭区人民法院对院内未结案件中被执行人手机靓号进行清理,在网上进行竞拍。此前,泸州市龙马潭区法院发布公告,将网上拍卖“老赖”手机靓号,包括158***99999、187***11111等50个号码(封面新闻曾作报道《四川一法院将集中拍卖一批“老赖”手机靓号 最高3万起拍》),消息一出,引起广泛关注。据法院法官陈晓枫介绍,此次竞拍的29个电话号码,最终27个成交,总共450人报名,成交额近50万元。158***99999号码更是拍的更是评估价格3万元的4.5倍,成交价达13.32万元。

  本是50个号码,为何最终只挂出了29个号码?陈晓枫解释,在公告发出后,到正式竞拍前的半个月里,有很多电话号码持有人主动联系法院,有的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有的与债权人达成协议,偿还部分债务并得到谅解,最终案子得以撤销。甚至还有一个不在此次竞拍公告里的电话号码,其持有人也主动联系上法院,还了15万元的债务。“因为这个人的电话号码比较好,符合我们甄选的拍卖条件”,陈晓枫说,当事人担心被拍卖,所以赶紧来还了钱。

  据法院介绍,从7月7日上午10时拍卖开始,该活动便有2万多人围观,450多人报名参加,最终29个号码仅有2个流拍。竞拍时间本来为7月7日10时到7月8日10时,记者在淘宝拍卖纪录上看到,多个号码在8日10时候均有延时。原本8日10时结束的拍卖活动,因为激烈的争抢而不断延时,最终11时20分左右才全部结束,

  陈晓枫说,大多号码比之前估价都提升好几倍。尾号99999的号码,评估价是3万,卖了13.32万;尾号11111的号码,评估价2万,卖了6万多;尾号9999的号码,评估价5000,卖了5万多……有的三连号,也卖了不错的价格。据悉,对手机号码进行网络司法拍卖,在全省尚属首次。龙马潭区法院介绍,成功拍得者须在7日内到账,然后可在法院办理手机号码“过户”手续。

  “相对于社会经济的发展而言,50万元的资金并非一笔很大的数字,但是对于个案而言,却能够发挥较大的作用。”陈晓枫说,对于已经查无可供执行财产的案件,这是人民法院作出的新的努力与尝试;而对于被执行人而言,常年使用的手机号码会被人民法院拍卖,也会形成一种无形的压力,对于解决执行难,会发挥积极的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