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上半年装饰装修类投诉同比增加近三成

2018-07-11 06:36:5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王彦琦记者刘佳)7月10日,省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在成都召开新闻通报会,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消费者投诉信息统计分析报告》。其中,全省装饰装修服务类投诉335件,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9.9%。

  报告指出,近年来装饰装修市场鱼龙混杂,少数经营者既无运营能力又无专业实力,往往通过一些诱导手段吸引消费者,导致装修投诉不断增加。其中,经营者优惠承诺不兑现、拖延工期、装修质量差、未按合同约定履行义务、甚至发生无力继续履行合同关门歇业等情况,成为消费者反映的主要问题。

  “信息不对称是消费者在同家装经营者打交道过程中最大的劣势。”省消委会秘书长肖向荣说,装饰装修行业的专业性很强,服务跨越的时间也长,消费者很难对施工过程进行全程监督,一般消费者也很难准确掌握家装材料的质量、价格等真实信息。“在省消委会指导下,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立了四川省室内装饰工程消费纠纷调解服务工作站,消费者遇到家装纠纷,可直接与服务站取得联系,也可选择向省消委会投诉。”肖向荣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