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64家A级景区暂时关闭 开放时间视天气而定

2018-07-12 05:42:5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小雨中的黄龙风景区

■天府早报记者朱佳慧

暂时关闭64家A级景区

成都 25家 乐山 1家 南充 3家 广元 28家 德阳 3家 眉山 2家 阿坝 1家 雅安 1家

7月11日,记者从四川省旅发委获悉,截止11日下午4点,由于受强降雨天气影响,全省7个市(州)64家A级景区(点)存在较大安全风险,暂行关闭。同时,省旅发委海提醒广大游客,注意自身安群,合理安排出行计划。

峨眉山、九寨沟均已关闭

天府早报记者梳理发现,广元市关闭的景区和景点最多,达到28家,其中剑门蜀道剑门关景区也关闭了,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此外,唐家河、青溪古城、千佛崖、昭化古城等4A级景区也全部关闭。乐山市峨眉山景区也已关闭,开放时间视天气情况而定。在雅安,碧峰峡景区并未关闭,但景区内峡谷区域已经关闭。此外,阿坝州九寨沟景区也已关闭,具体开园时间还不得而知。

同时,成都也有25家景区(景点)关闭,包括青城山、石象湖、丹景山、天台山、白鹿音乐小镇、西岭雪山等。据成都市旅游局,截至目前,成都市相关旅游景区疏散和转移游客704名,无重大旅游灾情、无游客滞留情况。

链接

四川旅行社全面暂停省内游业务

11日,记者采访了四川各大旅行社,据各旅行社称,目前四川省内游线路已全面暂停。“目前我社只有省外和出境游业务还在销售,省内旅游线路已经全面暂停。”四川旅游百事通总经理夏明表示,“公司目前已经启动应急预案,主要是梳理目前滞留在各省内景区的游客并妥善安置。”四川晨之旅总经理易豪则表示,因为四川近段时间以来连连暴雨,所以其实省内游的客人相对较少,“目前公司已经安排专人协调解决已成团游客,游客纷纷表示理解并更改行程或退团。” (封面新闻记者李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