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平行进口车折射自贸试验改革成效

2018-07-22 07:25: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记者张明海

7月12日,一台价值160万元的路虎揽胜vogue(加长版)平行进口整车在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清关出区。这是自7月降低关税后,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台清关出区的平行进口整车,也是全国首台在保税物流中心(B型)内实现保税并清关出区的平行进口整车。

这折射出的是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区域改革的速度和成效,在7月20日上午举行的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内容也成为现场记者追逐的热点。

对此,成都市副市长刘筱柳说,依托自贸试验区改革,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在全国率先实现了平行车保税功能,内陆平行车贸易企业可以享受和沿海港口一样的保税政策。

“成都已出台《成都国际铁路港平行进口汽车贸易发展的若干政策》等政策,从3C认证、口岸清关、后市场服务等多个方面给予支持,相信随着进口整车产业发展,消费者可以买到更便宜的进口整车。”刘筱柳介绍,成都计划用三年时间,以成都国际铁路港为核心,打造西部地区基础设施最先进、配套服务最完善、通关服务最便捷的整车分拨集散、展示销售、装饰改装中心。

记者从四川自贸试验区成都管委会获悉,截至目前,成都整车进口通道畅通,在依托中欧班列(成都)进口欧规车基础上,成都还与上海、钦州关检部门合作,全国首创平行进口汽海铁联运监管模式,打通了中东、北美采购渠道,目前成都国际铁路港已集聚了卡尔森等知名平行车企业40家。

而在中规车方面,成都国际铁路港已引进长久、安吉等知名汽车物流企业,成功开行宝马、沃尔沃等进口整车专列;完成宝马零配件进口专列测试,开行国内分拨丰田零部件列车近200列。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