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现更多“成都蓝” 看到更远“千秋雪”

2018-07-22 07:32:32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民生

□本报记者张红霞

7月21日清晨,成都旭日初升,阳光中,远处雪山清晰现出轮廓,让晨起运动的市民金芳惊喜不已。她在朋友圈发帖:“第一次真切地感受到,我住在看得见雪山的城市……”一时点赞者众。

推窗见雪山,已成了成都人幸福生活的一张名片。在此前一天举行的“解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第四场)——加快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新闻发布会上,成都市委副书记朱志宏表示,成都将积极创造高品质生活,持续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并透露了许多关于民生发展的新目标、新计划。

在就业创业方面,成都将大力实施全民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和基层成长计划,全面提升就业创业水平。对于人才安居工程,成都积极探索“先租后售”、人才公寓共有产权模式,优化商品住房供给,坚决遏制投机炒房行为,加快保障性住房建设交付,助力更多市民实现安居梦想。

针对百姓关注的教育和养老问题,成都提出,将不断缩小城乡、区域、校际间办学差距,用3年左右时间完成优质幼儿园和中小学布局,新增28万个以上学位。创新多元养老服务供给,建成全国健康城市示范市。

此外,成都还将深入实施全民参保和社会救助提升、保障水平提升、多层次保障体系建设“三大计划”,筑牢脱贫攻坚和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底线。

为了更多的“成都蓝”,“六大行动”正在深入实施。记者从成都市环保局获悉,成都今年将启动《成都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立法工作并修订《成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持续深入实施“三治一增”和大气污染防治“650”工程,继续采取压减燃煤、治污减排、控车减油、清洁降尘、综合执法以及科技治霾六大行动,确保完成2018年度空气质量目标任务。同时,还将推进成都平原经济区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加大生态环境协同治理力度,推动秸秆禁烧、节能减排联动治理,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