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非民间交流会在成都举行 推动全方位交流合作 发挥民间组织积极作用

2018-07-23 06:43:1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王彦琦邓翔沣记者袁婧)7月22日,在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开幕前夕,川非民间交流会在成都举行。来自非洲20多个国家的民间组织和智库代表,中国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的负责同志,四川省民间组织国际交流促进会(简称“川促会”)会员代表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川促会会长刘捷出席并致辞。

  刘捷在致辞中表示,中非人民友好往来源远流长,在发展的道路上结下了深厚友谊。近年来,四川民间组织积极开展同非洲各国交流合作,经贸往来不断加强,人文交流不断深化,人民间的了解和信任不断增进,民间组织已逐步成为四川同非洲各国交往的一支生力军。他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四川与非洲的友好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果,四川和四川的民间组织将在推动四川与非洲全方位交流合作上发挥更加积极重要的作用。

  苏丹非洲政党理事会副秘书长提贾尼表示,中国人民、中国政府以及中国共产党与非洲人民开展了建设性的友好交流,过去40年,中国快速发展,非洲国家非常敬佩并愿意加强学习交流。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