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税降了,热门进口货价格何时降?

2018-07-24 07:01:4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成都国际铁路港的进口整车。  白桂斌摄(视觉四川)

  成都市民在一个专业糖酒展会上,用手机拍摄色彩各异的进口葡萄酒。本报记者肖雨杨摄(资料图片)

  7月1日起,八类消费品进口关税平均降幅达55.9%

  调查

  7月1日起,成都口岸与全国同步,降低1449个税目的进口日用消费品关税税率,以及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税率。7月20日,成都海关对新一轮降税解读指出,此次降税范围涵盖食品、服装鞋帽、家具用品、日杂百货、文体娱乐、家用电子、日化用品、医药健康等8类日用消费品,平均降幅达55.9%,其中医药类降幅高达91.6%。

  关税大降,将对四川的消费市场带来哪些“福利”?市民能享受到哪些实惠?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王林本报记者李欣忆

  1降税范围和降幅 均创历史之最

  “此次降税涉及的进口日用消费品,品种众多,下调幅度大。”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此次降税的特点表现在三个方面。

  规模大。包括汽车整车及零部件218个税目,以及日用消费品的1449个税目。

  降幅大。涉及降税的日用消费品平均关税率由15.7%下降为6.9%,平均降幅为55.9%。

  降税商品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根据商务部公布的《主要消费品供需状况统计调查分析报告》结果,消费者最关注的消费品前10名,全部在此次降税范围之中。服装鞋帽、厨房和体育健身用品的关税平均税率从15.9%降至7.1%;洗衣机、冰箱等家用电器关税平均税率由20.5%降至8%;养殖类、捕捞类水产品和矿泉水等加工食品由15.2%降至6.9%;洗涤用品和护肤、美发等化妆品及部分医药健康类产品由8.4%降至2.9%;水果罐头、坚果等由30%降至5%;珠宝首饰和仿首饰从35%降至10%;燃气热水器从35%降至8%;医疗健康类平均税率由5.5%降至0.3%。无醇啤酒关税降幅最大,税率从35%降至5%,降低30个百分点。

  “降税政策将会给消费者带来一系列利好。”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分析,降税释放了积极信号,有利于扩大进口,市场上进口消费品的品种将更加丰富,既可以满足老百姓多样化的消费选择,也可在一定程度上促进市场价格下调。

123下一页尾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