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综合帮扶凉山工作队队员已全部到岗

2018-07-26 06:25: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记者吴忧

  “人多不能打乱仗,只能帮忙,不能添乱。”近期,我省选派5700多名干部组成综合帮扶工作队,分赴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为期3年的脱贫攻坚和综合帮扶工作。

  目前综合帮扶工作队组队工作已全面结束,队员已全部到岗到位。

  队员到岗后,如何加强管理?新闻发布会透露,一方面建立健全运行机制,明确职责任务。工作队主要承担“宣传党的政策”“推动精准扶贫”“建强基层组织”“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5项职责,重点突出综合施策抓好治贫和治愚、治病、治毒、治超、控辍、保学等任务。据此已开展了专题培训,编制了《工作手册》,强化实绩考核。

  另一方面切实强化激励保障。省上、凉山州都建立了工作队选派管理的专门机构;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在提拔任用、交流重用、职级晋升(岗位竞聘)时将优先考虑;从今年起,每年在凉山州开展一次择优选拔工作,从驻村帮扶力量中选拔一批进入乡镇领导班子;综合帮扶工作队工作经费每年按人均5000元标准,由省财政予以保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