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四川准备好了吗

2018-07-26 06:29:4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讯(记者李丹)今年下半年,我省将接受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四川准备好了吗?

  “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是中央环保督察的‘升级版’,揭丑曝光丝毫不留情,追责问责丝毫不手软。”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表示,从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对10省(区)开展的“回头看”情况来看,先后责令整改2万多家企业,立案处罚5000多家;立案侦查405件,拘留464人,约谈加问责的人数超过7000人。

  按照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标准,前期我省已开展了环保督察省级“回头看”工作。截至目前,省级环保督察发现的8924个问题已整改完成93.3%,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整改,总体来说是有力有效的。

  发布会透露:尽管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我省的89项整改任务总体有序推进、整改有力,但整改不到位的情况仍不同程度存在。因此,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对标对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标准和要求,对照督察反馈的89项整改任务,采取“清单制+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和完成时限,严格整改销号办法,坚决做到达不到标准的不销号、问题反弹的不销号。对群众反复投诉的问题,要重点解决、实实在在解决、举一反三解决,确保整改到位,既经得起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的检验,更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