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车联赛临近 昭觉谷克德:静谧小镇热闹起来

2018-08-04 06:54:5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运动员提前到昭觉谷克德熟悉赛道。 本报记者王云摄

  □周静本报记者何勤华

  8月3日一早,30余名外籍运动员在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组委会的组织下,从成都出发,前往500多公里外的凉山州昭觉县谷克德。一场云端上的骑行将在这个大雁和仙鹤栖息的地方展开角逐。

  随着赛事的临近,大凉山彝区腹地的静谧小镇逐渐热闹起来。记者当天在谷克德看到,当地彝族群众在赛事举办地附近摆摊设点,售卖土豆、坨坨肉等农特产品。

  七里坝热闹起来了

  “咦,怎么这里变成了一个小集市?”8月2日,一辆从雷波开往西昌的车经过昭觉县尼地乡七里坝时,车主一家被眼前的场景所吸引,“七里坝几时变成这样了?”

  不远处,2018·中国环四川(昭觉谷克德)国际自行车联赛蓝白相间的旗帜迎风招展,赛事主会场的搭建已基本完成,一拨又一拨戴头盔、着骑行服的运动员从这里经过。

  场地附近出现了一排排简易搭篷,方桌、圆桌、塑料椅、条凳,组成了一个个烧烤摊位和小物品卖场。烤肉的香味随风飘散,吸引了过往的车辆和行人。

  记者注意到,路边除停放着本地牌照的车外,还有不少川Q、川A、川L等外地牌照的车辆。

  “七里坝热闹起来了。”当地群众吉木木匠在公路边摆摊,售卖土豆和烤小猪肉,这两天生意红火了不少。他说,“这场赛事的举行,将为我们带来挣钱的好机会。”

  60顶帐篷供运动员露营高原牧场

  8月1日,运动员贾培鑫同队友抵达谷克德,提前熟悉赛道。一圈12公里骑行下来,大家并未感觉到多累,在几处“云端赛道”,队员们停车拍照留念。“白云朵朵,野花遍地,美得让人陶醉。”他们笑着说。

  让车队一行8人期待的还有8月4日晚在谷克德的露营。

  比赛举行期间,正值彝族盛大的节日——火把节。8月4日晚,赛事组委会将调配60顶帐篷免费提供给120名运动员。入住帐篷的运动员可以枕大地、望星空,感受高原牧场的独特魅力。

  记者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比赛的舞台搭建、直播间设置、道旗的准备、电力保障等准备工作正在开展。“赛事准备很贴心。”运动员许先武对此深有感触。

  本次赛事将有来自中国、加拿大、哥伦比亚、印度、南非、墨西哥、乌兹别克斯坦、埃塞俄比亚等17个国家的近300名运动员参加角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