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共青团组织助力凉山脱贫攻坚

2018-08-05 06:25:13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陈乐

本报讯(记者 何勤华 吴浩)近日在凉山州昭觉县召开的四川共青团组织助力凉山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提出,要按照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安排部署,集全省共青团之力,助力凉山州打赢脱贫攻坚战。

按照团省委工作部署,在省青年联合会、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成都市青年联合会结对甘孜州、阿坝州深度贫困县的基础上,绵阳市、德阳市、攀枝花市青年联合会将组织动员青联委员组成工作组,结对凉山州11个深度贫困县开展对口帮扶,实现全省45个深度贫困县全覆盖。会上,绵阳市青联代表和凉山州昭觉县、布拖县、普格县、盐源县团县委负责同志签署了帮扶协议。

凉山州美姑县乐约乡巴姑村志愿服务小分队在会上发出“共青团员先锋队”倡议,号召广大青年朋友当好党的政策“宣传员”,当好文明新风“志愿队”,当好脱贫致富“领头雁”,当好实干担当“新青年”,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今年7月,团省委出台《共青团助力凉山州脱贫攻坚实施方案》(2018-2020),将在教育支持、产业发展、禁毒防艾和移风易俗、人才支援、社会帮扶、精神扶贫6个方面有效发挥共青团和青年作用,计划3年向凉山州投入教育助学资金不少于1500万元,联系培养不少于1000名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提供就业见习岗位不少于3000个,帮助不少于50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青年实现就业,派遣西部计划志愿者(含研究生支教团)不少于600人,其中扶贫专项志愿者不少于300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