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报全媒体集群新南行记采访活动今日出征 向南,向南!探寻发展新机遇

2018-08-06 06:30:26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朱雪黎)向南,向南!8月6日,川报全媒体集群大型融媒体采访——新南行记采访活动将打响出征发令枪。调研采访团将从成都出发前往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经济区,进行为期半个月的南向开放深度调研采访报道。

  这是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川报全媒体集群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的首个重大策划。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明确“突出南向”。“突出南向”,就是要主动融入国家中新合作机制,参与中国-东盟框架合作、中国-中南半岛、孟中印缅、中巴等国际经济走廊建设,对接南亚、东南亚这个拥有23亿人口的巨大市场,拓展我省开放型经济发展新空间。突出南向开放就是要主动对接“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打通我省地理距离最近的出海大通道、开拓潜力最大的新兴国际市场。

  新南行记采访活动将聚焦“突出南向”,着力通道建设和开放合作,通过实地行走、探访对话等形式,进一步发现南向开放的机遇和挑战,探析空间和趋势,提出对策和建议,为省委省政府畅通南向通道、深化南向开放合作,提供决策参考。

  从行走线路来看,新南行记采访活动将重点行走“川桂新”和“川桂港”两条陆海联运大通道,探访北部湾经济区、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经济区。从行走方式来看,调研采访团成员由文字记者、新媒体记者、摄影记者和专家学者组成,将采取“海陆空”多种出行方式,集结大数据、视频图文等多媒体,全视角、立体呈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