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粤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甘孜举行 尹力马兴瑞出席

2018-08-06 16:5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记者:胡彦殊 徐登林 摄影:田为

川粤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甘孜举行

尹力马兴瑞出席并讲话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胡彦殊 徐登林 摄影 田为)8月5日,川粤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第三次联席会议在甘孜州康定市举行。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尹力,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受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委托,尹力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广东省给予的援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尹力说,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高度重视、扎实开展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有力地促进了甘孜藏区经济社会发展。四川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强与广东有关方面的沟通协作,共同推动落实两省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以及扶贫协作协议确定的事项,着力加强民生保障和智力结对帮扶,积极推进重点项目,提高产业协作水平,拓展交流合作领域,以各方面工作的新进展新成效,促进川粤互利共赢合作持续深化。甘孜州和省级有关部门要感恩奋进,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努力把广东省给予的帮扶转化为地方发展成效,同时要关心爱护广东援川干部人才,提供良好工作保障。甘孜州各级干部要学习广东干部敢为人先的改革创新精神和踏实务实的工作作风,进一步增强做好我省藏区发展民生稳定工作的本领。

受广东省委书记李希委托,马兴瑞代表广东省委、省政府对四川省长期以来给予广东改革发展的支持帮助表示衷心感谢。马兴瑞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中央把对口支援四川甘孜的任务交给广东,是对广东的充分信任,也是广东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广东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将在前一阶段工作取得重要进展和成效的基础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切实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与四川省和甘孜州各族干部群众一道,全力完成好中央交给广东的任务,全力助推甘孜州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马兴瑞强调,广东将进一步聚焦甘孜州脱贫攻坚的重点难点,坚持不懈抓好民生援建,大力推进产业援建,更加注重智力援建,深化交流交往交融,立足长远完善对口援建工作机制,加大援建项目联合监管推进力度,完善社会捐资助贫机制,始终保持昂扬饱满的精神状态,毫不松懈地保证首批援建甘孜工作圆满收官,确保对口支援各项工作走在全国前列。

甘孜州政府分别与华南师范大学、广东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甘孜县政府与广州粤旺集团,在会上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会后,尹力、马兴瑞共同看望慰问了广东援川干部。

3日到6日,马兴瑞一行深入甘孜州泸定县、丹巴县、道孚县和康定市等地实地考察援建项目建设情况,看望慰问贫困群众。

四川省委常委、农工委主任曲木史哈,四川省副省长尧斯丹,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林少春和两省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或考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