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身彩绘8只大熊猫 首架空客A350入川

2018-08-10 06:29:3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8月9日10时46分,一架带有俏皮“熊猫彩绘”的空客A350徐徐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图为欢迎仪式。 四川航空公司供图

  本报讯(颜斯睿 记者 王眉灵)8月9日10时46分,一架彩绘着8只大熊猫的最新一代远程宽体飞机——空客A350稳稳降落在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川航由此成为中国内地首批接收空客A350飞机的航空公司之一。

  2016年川航发布“熊猫之路”国际航线发展计划,当年以租赁方式租用4架空客A350。如今两年后,首架空客A350入川,是“熊猫之路”国际航线发展计划迈出的重要一步。

  新引进的空客A350将执飞从成都到北美洲、欧洲的远程不经停航线。按照计划,该机将于8月16日首航北京。8月17日到31日期间,该机将执飞成都-北京和成都-上海浦东航线。

  川航引进的这架飞机有331个座位,航程可达1500公里。该机拥有先进复合材料、新型高效发动机、良好气动性能等,可实现更低油耗、更少排放、更安静平稳的绿色环保飞行。

  引人注目的是,这架空客A350机身喷绘了8只萌态十足的大熊猫彩绘,这是川航首次使用大熊猫彩绘。此外,客舱环境、餐饮供应、服务流程等方面均大量融入大熊猫元素与地域文化。

  作为一家全空客机队的航空公司,川航1995年成为中国内地首家引进空客A320的航空公司,至今,机队规模已达136架。目前,川航宽体机执飞的国际航线航班量约占35%,其中洲际航线14条,主要使用A330-200和A330-300两种机型。

  川航方面透露,在现有国际航线基础上,将大力构建“坐北朝南”的国际航线网络,拓展北美、北欧、北非航线,加密东南亚、南半球航线。下一步,川航计划新开成都直飞开罗、特拉维夫、哥本哈根、波士顿等国际航线。

  当天,国航的空客A350客机也抵达北京。接下来,东航、首都航空、南航等内地航空公司也将迈入“A350时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