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行脱口秀③ | @四川企业,南向大通道的三大独特优势不可不知

2018-08-14 08:21:01来源:四川在线-川报观察编辑:邓强
http://cbgccdn.thecover.cn/video1534165875665200450.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面朝大海,背靠大陆,川报全媒体集群“新南行记”采访小分队现在所在的位置是广西壮族自治区北部湾国际集装箱码头。

从地图上看,我们所在的位置基本上是中国大陆的最南端。由此往前是浩瀚的蓝海,由此往南,是越南、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和印尼。

这里是大陆的终点,也是海洋的起点。

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做出“四向开放 全域拓展”的部署,其中明确表示要突出南向。那么从今以后,四川的货物要走向世界,可以从成都出发经贵州、广西,然后在广西的钦州港上船,走向整个世界。

我们来对比一下两条线路。

东边的这条线路,成都的货物要经过重庆上海,然后抵达新加坡。这条线路经过的时间,一般要达20多天。

今后如果我们走南向大通道,整个的路程,陆地上只有1400公里,海洋的路程有2600公里,整个加起来4000公里左右。

近是南向通道的第一个主要特征,所需要的时间只要7-8天就可以完成这段旅程。

第二个特征是快,相对于东向,南向可以节约12天左右。

第三个特点是省,也就是成本会大幅度的减少。

经过测算,我们从成都出发,如果都是抵达新加坡的话,走南向通道要比走东向的通道,节约2600块钱一个标准箱。

距离近、时间快,成本省,这就是南向大通道的三个独特优势。@四川企业,你心动了吗?

川报观察记者梁现瑞

视频拍摄 马艳琳 何海洋

视频制作朱文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