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医者 讲述医生故事 快来推荐你心目中的名医

2018-08-17 06:01:58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制图杨仕成

在第一个中国医师节即将来临之际,由封面新闻、华西都市报、家庭与生活报联合主办的四川省首届AI+医疗高峰论坛暨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名医”大型公益评选活动正式启动。17日起,我们将在全川征集患者心目中的名医,同时,也将通过多种渠道讲述四川医者的动人故事。

致敬医者 讲述医生们的故事

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这些词语都是医务人员在岗位上的真实写照,但最能诠释他们工作状况的细节,还是蕴藏在每个人的故事中。

医务人员是普通人,但当他们穿上白衣,便成了健康的守护者。他们中有让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的器官移植先驱者杨洪吉医生,有在全国率先开展晚期癌症患者临终关怀的肿瘤科医生周克明,还有总是想办法给患者减轻费用负担的全国腹腔镜微创领域的“开拓者”周总光医生……

为了向优秀的医务工作者致敬,在第六届“我心目中的名医”评选活动期间,我们还将聚焦“大医精诚”“基层医生”“公卫先锋”等重点群体,向大家展示一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敢于担当的医务工作者,讲述医者的感动瞬间,展示更多医务工作者的“妙手仁心”。

多重奖项 四大渠道今起报名

活动设置“我心中的十大名医”“我心中的十大青年名医”“科室名医(内科、外科、五官科、儿科、妇产科、皮肤和美容科、中医科、全科及其他科室)”奖项,不管是从医数十年的资深医生,还是后劲十足的青年医生,只要是患者心目中的“名医”就均可报名。此外,如果你是医生,欢迎向我们推荐你身边的好同事,当然我们也欢迎医生朋友毛遂自荐,展示自己的医德医风;评选还接受各级医师协会、行业协会等组织的推荐报名。

17日起,我们将通过电话、网站、微博、微信四大渠道,在全川范围内征集“心目中的名医”。如果你身边也有动人的医患故事,或者你心中也有一个值得“点赞”的名医,可以通过封面新闻APP、华西都市报官方微博、家庭与生活报微信公众号“健康怡家”告诉我们,也可以拨打热线028-96111推荐你心目中的名医。

除了接受网络投票,来自专家组的专业评审团将会继续“护航”,力保活动的公平性与专业度,评选将按照公众投票(网络)占40%,组委会评审占60%的比例决定最终结果。

AI+医疗高峰论坛 透析医疗模式之变

从语音识别到智能音箱,从无人驾驶到人机对战,近年来,人工智能给人类社会带来了一次又一次惊喜。在医疗领域,那些注入了AI“基因”的大事件,已经开始悄悄改变人们的医疗模式。

2017年,国务院发布《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提出“三步走”战略目标,与此同时,AI正在快速深入地与医疗、教育、交通、制造业等行业融合。作为快速发展的新兴行业,“AI+医疗”正迎来发展的“春天”,但不可忽视的是,在快速发展过程中,仍存在一些困惑和问题。

活动中,四川省首届AI+医疗高峰论坛还将聚焦医疗领域,邀请行业专家、学者等代表,畅谈未来医疗模式及人工智能在医疗领域给人们带来的变化。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周家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