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川东北经济区转型振兴 构建协同共赢的发展格局

2018-08-17 06:20:30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张庭铭)8月16日,川东北经济区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广元市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甘霖主持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达州市委书记包惠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川东北经济区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决策部署,清醒认识并抓住面临的重大机遇,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加快发展,在推动川东北经济区转型振兴上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川东北5市要自觉承担主体责任,立足区域自身特点和功能定位,把干劲鼓起来,把责任担起来,强化统筹协调,相互“扎场子”,协同推进出川通道建设,协同推动产业发展,协同开展重大活动,加快推进川东北经济区发展重点任务,努力形成更大的开放格局,构建更顺的协同机制,实现更多的资源配置,营造更优的市场环境,着力实现协同共赢发展。要创新求进,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在创新发展上下大功夫,继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进全方位开放,大力发展优势产业,全面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川东北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为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广元市、南充市、广安市、达州市、巴中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交流发言,省直有关部门就支持川东北经济区建设、推动区域协同发展作表态发言或提出意见建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