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同里的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展20日在京开幕

2018-08-17 15:20:27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陈羽啸
/home/img/file/20180817/20180817152120_9978.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封面新闻记者 陈羽啸

  8月20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系列活动之一,胡同里的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展将在北京开幕。摄影展将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在紧邻北京中轴线的元代古刹宏恩观,向中外游客和北京市民呈现一场流动的盛宴。摄影展现场将汇集国内知名摄影家周孟棋、新华社大熊猫摄影记者和其他摄影师拍摄的近30幅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全面呈现大熊猫栖息地的秀美山川、大熊猫的卖萌日常和大熊猫的保育工作,让普通民众爱上大熊猫,共同保护大熊猫保护生态环境。展览将从8月20日持续到24日。

  四川盆地西部的高山深谷,因其优越的生态环境,成为庇护大熊猫的“生命之舟”,全球超过70%的大熊猫“隐居”于此。如今,四川已建立大熊猫自然保护区46个。据全国第四次大熊猫调查结果显示,四川大熊猫野外种群数量、栖息地面积、分布区数量、人工圈养数量,均位列全国第一。

  有着800万年漫长生存史的大熊猫成为世上罕见的“活化石”,其中蕴藏的自然之谜至今未解。一代代四川“熊猫人”披荆斩棘,接连破解圈养大熊猫人工繁育“发情难”“受孕难”“育幼难”三大世界性技术难题,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

  摄影展的序言写道,作为和平使者,四川大熊猫足迹遍布世界各地,在全世界传递中国的友谊信号。一代代大熊猫从四川出发,走向全国;从中国出发,走向世界。从四川的青山绿水出发,经过人类的呵护繁育,又回归到大自然中,一部大熊猫回归史,也是一部人类回归本真与自然生态和谐相处的历史。爱大熊猫,也就是爱和平安宁的地球村。

  本次展览期待唤起人们对大熊猫的重新认知,激起人们对大熊猫的好奇热爱,启示人们与大熊猫相处的和谐之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