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数据显示 七夕热度 远超国际情人节

2018-08-18 06:27:13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今年七夕虽是工作日,但是却并没有影响大家过情人节。

淘宝数据显示,2018年七夕时段内,淘宝上关于七夕的搜索与商品成交远超过国际情人节(2月14日)、网络情人节(5月20日)两个时段。而相较去年,淘宝七夕的搜索热度则稳稳上升近5倍,当仁不让地成为“撒狗粮”官方指定时间。

在情人节当天,给心爱的人送一束鲜花,成为很多人的选择。8月17日,美团闪购对外发布七夕情人节当周(8月11日-16日)鲜花数据,七夕节鲜花销量较去年同期大涨615%。备注在订单上的5万句“我爱你”,和3万句“嫁给我”,成为最美的告白情话。

四川丈夫以爱妻、宠妻闻名全国。美团数据显示,四川人七夕期间鲜花预定量位居全国首位。而成都人买花送花超过北上广,成为“最浪漫的城市”。

除了送花,七夕期间剁手买礼物也成了很多人的选择。据淘宝数据显示,女生剁手力度强,一口气完成68%的订单,而男生仅占32%订单,两者相差足有2倍之余;在成交额方面,女生贡献63%消费,而男生达到37%,这说明七夕节男生平均花费高于女生。

那么,谁才是七夕佳节的主角?淘宝数据指向了90后女性。淘宝显示,有35%的90后女生在淘宝买了七夕相关商品;紧随其后,是24%的80后女生。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王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