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首次分开过七夕 视频通话解思念

2018-08-18 06:30:31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结婚多年,徐红第一次与丈夫分开过七夕。

从管理区出来,徐红取出手机,习惯性地给丈夫庞应虎打了个电话,但电话里传来的只有嘟嘟声。徐红挂断电话,快步走向幼儿园,因为家人都忙,3岁的儿子暑期仍被送去了幼儿园托管。这个七夕,对于徐红来说,有一点难熬。

徐红和丈夫庞应虎两人原本都在省女子强制隔离戒毒所工作,但是今年夏天,庞应虎因为工作原因前往凉山州,夫妻两人将面对3年的“异地”生活。每年七夕都会一起度过的两人,今年也只能通过视频,表达对彼此的思念。

6月28日,庞应虎因为工作原因,需要前往凉山进行3年的扶贫工作。看着接丈夫的车离去,徐红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我们都在强戒所工作,以前都是一起上下班,一起接送孩子。”习惯了让丈夫操持家里一切的徐红突然有点不知所措。“孩子生病的时候,觉得特别无助。”

除了要扛起照顾家庭的重担之外,丈夫的安危也让徐红十分挂念。“前段时间他们那里发生了塌方和泥石流,特别担心。”一段时间后,两人约定,只要不值班,通讯条件允许,他们都会视频通话。

与妻子的忧虑不同,庞应虎很快就适应了大凉山的生活。“我们经常和老乡聊天,还和小朋友们一起打篮球。”短短2个月,他已经熟悉了村里的工作,对周边的情况也了如指掌。“扶贫干部,我觉得就是要做点实实在在的事,几年后回想起来,时间没有虚度。”但说到家里时,他却充满愧疚:“爱人辛苦了,既要应对工作压力,还要带孩子。”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于婷受访者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