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明日开启 四川“1+1+8”系列活动准备就绪

2018-08-20 06:33:09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8月19日,法国姑娘朱丽叶(左二)和她的北京朋友一起观看胡同里的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 本报记者肖雨杨摄

本报北京8月19日电(记者杨琳)8月21日至26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将在北京举行。目前,四川举办的“1+1+8”系列活动已准备就绪,将用最精彩的姿态“迎客”。

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四川省人民政府、陕西省人民政府、甘肃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以“熊猫文化世界共享”为主题。其间,将举办主题展、“熊猫中国系列主题日”等活动。

四川举办的“1+ 1+8”系列活动包括: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四川主题日“熊猫中国·四川之夜”和“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主题活动;大熊猫文化国际传播分享会、胡同里的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展、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电影展映、“熊猫在路上”互动体验、川航大熊猫主题航班活动、“大熊猫日记”VR(虚拟现实)/AR(增强现实)作品征集活动、“全球寻找大熊猫CP”征集活动8个配套活动。

“熊猫中国·四川之夜”、“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和电影展映将于21日启动。“熊猫中国·四川之夜”将向“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颁发证书,并有精彩的文艺表演;“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将向观众介绍大熊猫的诞生、保护以及四川大熊猫文化打造等内容;电影展将展映大熊猫主题的经典影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