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推首个重要展览 北京胡同里看大熊猫

2018-08-21 06:43:15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顾强

  本报北京8月20日电(记者肖姗姗)8月20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的首个重要展览——胡同里的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展,在北京市旧鼓楼大街张旺胡同亮相。

  展览汇集了国内知名摄影家周孟棋、新华社摄影记者和其他摄影师拍摄的25张优秀大熊猫摄影作品,多角度呈现了大熊猫栖息地的秀美山川、大熊猫的卖萌日常和大熊猫的保育工作。

  25张大熊猫图片悬挂于胡同里一人多高的白墙上,无论是胡同里的北京居民,还是过往的中外游客,都被吸引,驻足观看。序言部分介绍了大熊猫的基本情况和四川为保护大熊猫、推广大熊猫文化所做的努力。25张图片中,既有雅安宝兴、绵阳平武、卧龙、四姑娘山、九寨沟、青城山、都江堰的野生大熊猫,也有人工繁育的大熊猫,既展示了大熊猫故乡四川的生态和谐,也展示了包括大熊猫人工繁育技术、大熊猫双胞胎育幼研究、野化放归训练研究等成果。

  图片上,大熊猫戏水、爬树、玩雪、吃竹子……憨态可掬,还有外国友人看到大熊猫时的惊喜瞬间,一一被定格。不少观众建议,将这些可爱的“大熊猫”永远留在这里,既装点了古老的胡同,又丰富了眼界。

  展览将持续到24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