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慢粒白血病等困难病患 经定点医院认定可申请药品援助

2018-08-21 14:44:09来源:封面新闻编辑:彭焘曹菲

  封面新闻讯 (记者 曹菲 实习生 高丽 摄影报道)8月21日上午,四川省慈善总会“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定点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该项目于今年4月16日启动,旨在为全省适合使用捐赠药品的困难患者提供药品援助,改善重病、慢病患者因长期用药造成的“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目前可申请援助的药品有用于治疗慢粒白血病的伊马替尼(诺利宁)等多种药品。

  据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的援助对象有两种,一是通过注册医生评估确定适合服用援助药品家庭经济困难的患者,二是已经服用过援助药品一段时间,经过注册医生评估疗效明显继续长期使用援助药品且家庭有一定困难的患者。注册医生团队由定点医院根据实际情况确定。

  目前,可申请援助的药品有用于治疗慢粒白血病的伊马替尼(诺利宁)、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血栓的硫酸氢氯吡格雷片(帅泰)、用于已治疗和未经治疗的原发性和继发性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MDS)的地西他滨(责滨)、抗肿瘤、抗炎、镇痛、调节免疫的美洲大蠊研末(延动)。此后,定点医院注册医生将与爱心药企沟通,从专业的角度提出需求,进而扩大捐赠药品范围。

  据介绍,该项目于今年4月16日启动,项目首批确定四川省人民医院、军区总医院、华西医院,肿瘤医院作为定点医院。截至7月31日,项目已向全省100多名贫困患者发放援助药品339盒,价值5.3万余元。

  四川省慈善总会再次发出倡议,希望有更多的制药企业和医院参与到“爱善扶贫计划”医药健康扶贫项目计划中,共同为贫困适应症患者减轻用药负担。

  申请流程:

  经四川省人民医院医生(为该计划注册医生)初筛后有志愿者发放申请表(需注册医生签字)→慈善总会审核→注册医生开具援助处方→好医生奥福康C-DTP爱心药房内进行援助药品发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