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李宇春:我自豪,我来自熊猫故乡

2018-08-23 06:33:25来源:华西都市报编辑:顾强

8月21日,李宇春应邀出席“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

“我有幸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作为四川人,感到很高兴、很骄傲。”8月21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指导,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在北京隆重举行。李宇春应邀出席活动,成为“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活动结束后,李宇春对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说:“我一直都为自己是熊猫的家乡的人,感到自豪。我在国外参加时装周的时候都会说我来自熊猫故乡。”

台前

点击量破亿

春春出任“熊猫大使”上热搜

21日晚,封面新闻第一时间在现场刊发了李宇春出任“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的消息,迅速成为全国网络热搜。到22日,互联网点击量已突破1亿以上。网民们对李宇春出任“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给予高度赞扬,纷纷为李宇春点赞。“春春,形象代言熊猫,我们支持你。”

幕后

档期已排满

参加家乡公益活动责无旁贷

其实,李宇春到现场参加“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很不容易。作为全国知名艺人,李宇春下半年档期早已排满,筹备新歌、拍片、综艺节目非常繁忙。每天,包括每小时干什么早已有计划。而李宇春历来做事很认真,每参加一个大活动,至少要用8小时来精心准备。

20多天前,当李宇春接到四川省人民政府邀请函时,她当即表示,“责无旁贷”。“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是四川省重要的熊猫公益品牌推广活动。“推广家乡熊猫的事,是我这个四川人的大事,必须参加!”远在成都的李宇春的爸爸妈妈也几次打来电话,叮嘱春春“一定要参加家乡的公益活动”。

加班拍戏忙

连续几天减少休息挤时间

最近正在北京郊区夜以继日拍片的李宇春,几次开会和工作经纪团队以及剧组方反复协商时间。最终决定减少休息时间,连续几天和团队加班拍戏抢时间。几经辛苦,李宇春最后终于空出了8小时的宝贵时间,来参加家乡的公益活动。

看到李宇春为了参加家乡的熊猫公益活动,连续几天加班十分辛苦,剧组工作人员担心她累坏身体。李宇春坚持说:“担任大熊猫文化全球推广大使,作为一个四川人责无旁贷。加班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李宇春还说,传播熊猫文化,加强人文交流,让全世界人民进一步了解大熊猫、喜爱大熊猫、保护大熊猫,生动展示“大熊猫家园”四川的秀美山川、厚重文化和独特魅力,“这是很有意义的事。”

启发

大熊猫成创作灵感

音乐作品将加入滚滚元素

8月21日晚,李宇春提前3小时赶到活动现场做准备。在工作间,她认真化妆,换好衣服。晚6时50分,李宇春一身靓装,青春焕发准时出现在活动现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在颁奖现场看到,李宇春气质优雅,笑容灿烂。当有关领导一边为李宇春授予证书,一边称赞说:“感谢春春为家乡熊猫推广做贡献。”李宇春微笑着表示:“这是我应该做的。”

活动仪式结束,已经是晚上8时40分了。听说还有许多媒体在等着采访她,李宇春连晚饭也顾不上吃,饿着肚子来到媒体工作间接受媒体的采访。

在媒体采访现场,李宇春谦虚平和与记者对话。围绕着担任熊猫推广大使的话题,李宇春如实讲出了自己热爱自然,热爱熊猫的心里话。

在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采访时,李宇春透露,自己去国外参加时装周等活动,和朋友聊天时,经常会聊到关于大熊猫的话题。“我来自于成都,来自熊猫的家乡,会和他们聊很多关于大熊猫的故事。”

李宇春表示,自己之前的音乐作品也有反映家乡的内容,比如说《蜀绣》。在接下来的创作中,会加上熊猫的元素,“它本身是非常可爱的,大家都很喜欢它。”

心声

点赞大熊猫文化周活动

希望更多人关注大熊猫保护

李宇春还点赞“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主题活动,策划得好,对保护四川大自然和动物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以家乡四川“大熊猫”为载体,向全世界传递中国“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精神,同时展现中国四川独有的地理优势、人文底蕴和美丽生态,加深世界对中国的认知。以“大熊猫文化”为窗口,展示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各个方面的发展成果,让世界看到一个进步的中国、一个美丽的中国,特别有意义。

掐指一算,李宇春出道13年,从当红青春偶像到如今拍戏唱歌各方面有实力的全国知名艺人,李宇春在坚持做音乐之余,也尝试在电影、时尚、话剧等诸多领域突破自我。一路走来,这位最初面对媒体还有些青涩的偶像,如今把公益事业看得很重。她希望影响更多年轻人,来关心环保,关心大自然。

李宇春最后希望更多人来关注大熊猫保护,多多了解她的家乡成都,了解四川。“大熊猫代表着我们深厚的文化。通过我自己,通过身边的人,把熊猫文化、四川文化、中国文化推广到全世界,这是我们非常荣幸的事情。”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杜恩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