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丝们看过来 想和“滚滚”偶遇 就到这些地方打卡

2018-08-24 05:56: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顾强

■天府早报记者 赵霞 实习生 廖丹琳

以熊猫之名,拥抱世界。8月21日至26日,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活动在北京举行。文化周以“熊猫文化,世界共享”为主题,进一步研究探讨关于大熊猫的生态保护和文化建设等世界性课题,共同推动大熊猫文化走向世界。

“滚滚”赢得了全世界的爱,而世界上70%以上的大熊猫住在四川。四川省作为大熊猫分布最多的省份,活动期间将举行“1+1+8”系列活动,即“熊猫中国四川主题展”、首届中国大熊猫国际文化周四川主题日“熊猫中国四川之夜”,以及大熊猫主题书籍分享会等8个配套活动。

成都作为四川省会,大熊猫地标的确不少,这些地标主要在成都市成华区,有熊猫基地、天府熊猫塔、熊猫体育公园、熊猫图书馆等,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1 熊猫基地:国家级名片

来蓉的外国游客中,70%以上都要去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已成为成华区名副其实的国家级名片。数据显示,早在2016年,该基地接待游客人数就超350万人次,今年“五一”小长假,该基地更是成为全国前三的热门景区。四川在“十三五”期间,将整合“大熊猫”资源,推出两条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线,起点均在成都大熊猫基地。

2 熊猫绿道:家门口的环城大公园

成都以熊猫文化为特色,绕三环路打造环状城市公园和区域级绿道,实现文化展示、科普教育、慢行交通、生态景观、休闲游憩、体育健身六大功能。成华区北湖公园有机连接熊猫绿道和环城生态区绿道,预计今年国庆节期间建成开放,将成为成都中心城区既优美又具国际范儿的公园。

3 熊猫大道:最萌的景观大道

成华区精心打造的“最萌”熊猫大道,已在2018年7月全新亮相。这条大道植入熊猫萌趣小品、熊猫配套设施、熊猫园林景观等,成为成都市展现熊猫文化的重要景观大道。

4 天府熊猫塔:城市地标

位于成华区猛追湾的天府熊猫塔,是中国西部第一高塔。2018年3月2日晚,全国首场高塔电子烟花主题秀在此上演,赚足了眼球。灯光投射出“大熊猫”爬上高塔,向公众送祝福。

5 熊猫图书馆:全球首个大熊猫主题图书馆

位于成华区的熊猫路小学校,该学校是目前中国唯一以珍稀动物命名的学校。学校联合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筹建全球首个大熊猫主题图书馆。

可容纳数万册书籍,将收藏来自世界各地不同语言、不同文字与大熊猫有关的图书、音像文化制品。

6 熊猫体育公园:以羽毛球为特色的区域运动休闲活动中心

熊猫体育公园坐落于美丽的北湖风景区畔,园内配置了标准的游泳馆、网球场、羽毛球场、田径场、主题广场等。其中羽毛球场有33块。

7 熊猫产业园:中法合作展现熊猫文化独特魅力

成都将与法国合作,在成华环城生态区打造“中法成都大熊猫生态创意产业园——熊猫星球项目”,是全球唯一围绕大熊猫主题、以国际领先规划理念打造的生态旅游项目。此外,成华区还将建成投用熊猫文化体验馆、区艺术中心等13个重大公共文化设施,让市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优质文化服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