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启动专项行动全面清理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 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地基”

2018-08-29 06:15:3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刘波

  本报讯(记者寇敏芳)8月28日,记者从全省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工作视频会上获悉,我省将在今年8月至12月,集中开展“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清理处置专项行动”,目标到今年底,实现批而未供土地处置率、闲置土地处置率均达到16%以上。

  这是我省贯彻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健全建设用地“增存挂钩”机制的体现,“增存挂钩”机制明确各地区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的具体任务和奖惩要求。“我省只有实现两项工作处置率均达到16%以上的目标,才能在明年获得10%的指标奖励,否则将被扣减20%。”省国土资源厅相关负责人说,这是我省首次对清理目标进行定量,此举将激励、倒逼地方政府加快处置“僵尸企业”,为高质量发展打好“地基”。

  根据行动方案,我省将分别建立批而未供土地清理处置台账、闲置土地清理处置台账。在批而未供土地清理方面,将对批准的用地开展逐项调查,并结合土地市场动态监测监管系统进行数据维护;在闲置土地清理方面,按照出让合同或划拨决定书的约定,对超期未动工一年以上的宗地,全部纳入闲置土地清理范畴。

  我省还将以此次专项行动为契机,把处置整改工作与加快基础性制度建设、加强管理能力结合起来,全面建立节约集约用地长效机制。

  副省长尧斯丹出席会议并讲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