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阳“五大行动”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问题上万个 力促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

2018-08-30 07:09:28来源:四川日报编辑:邓强

8月24日,“e心向党我为资阳打call”大型网络答题活动圆满收官。此次活动持续12天,资阳全市上下掀起学习贯彻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共6万余人次参与。

热情背后,是资阳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新举措。资阳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针对干部担当作为问题,在全市范围开展思想大洗礼、作风大转变、能力大提升、环境大优化、行动大对标“五大行动”,收集群众诉求和工作建议8900余条,形成有干货、可操作、能落地的调研成果1187项,帮助企业群众解决问题上万个。□本报记者郭静雯

一奖一惩 激励干部重实干

8月13日,资阳市雁江区堪嘉镇塘池敬老院,该镇卫生院的工作人员正在为老人们义诊。敬老院新添置了消防设备、监控系统,正在改建淋浴室、厕所等,这让在敬老院养老的张志艮老人感到暖心。

改变来自一个多月前。7月5日晚,资阳第五期“阳光问廉·面对面”直播节目曝光全市多处敬老院存在条件差、账目不清、截留补贴款等问题,随后,资阳立即开展敬老院集中整治。目前,雁江区敬老院对照相关标准,达标率超90%。

今年以来,资阳强化作风专项巡察,全面推行“阳光问政”“阳光问廉”,持续深化“舆论监督+群众监督+纪检监督”,公开曝光“四风”和腐败问题典型案件86件,倒逼干部作风转变。

惩处力度加大的同时,正向激励也在加码。

7月11日,资阳出台《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方案》,7方面共22条措施中,包含容错纠错、提高村社干部待遇、加大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实行检查考核“清单制”管理等“干货”。

“22条措施就是要激发干部担当作为,确保担当作为的干部有平台有舞台。”资阳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贾发扬表示。

雁江区保和镇晏家坝村村支书查玉春对此拍手叫好:“这些措施不仅让我们基层干部有了盼头,还鼓励我们从繁缛的文件中解脱出来,真正俯下身来做实事。”

一减一加 对标先进补短板

8月21日,投资约5亿元的鸿星尔克(安岳)鞋服生产项目在资阳市安岳县正式投产。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将实现年生产鞋、服约1500万双(件),年产值约达20亿元。令人意外的是,这样一个大项目,从洽谈到投产仅用时不到百天。

如今,这种服务效率在资阳已成常态。今年以来,资阳先后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加快“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审批不见面”改革,试行“先建后验”承诺制审批模式等,构建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环境。目前,资阳即将出台提高投资建设项目前期工作效率的10条措施和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的14条措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不过,相比成都等地,我们还存在不少差距。”资阳市委书记陈吉明坦言,“干部能力还不足,需要进一步提升。”

为此,资阳开展“行动大对标”行动,每年选派一批干部到省直机关、成都市、沿海发达地区等地挂职锻炼,推行市级部门正科级干部与乡镇党政正职双向交流任职,并要求各级各部门放眼全国、重点立足川渝,分别选择1-2个先进地区、单位和行业,分类推进综合对标、单项对标、基层对标行动。

    编辑推荐